非更新不在线,有事留言或Q 3461804229。微博更文专用号@Y_苏卿泽_

【秋泽】秋日·语泽(11)

多肉,半ABO,一定会有一些OOC,目前BE向,夹杂了其他东凯角色。

CP:洪少秋,国家安全局,处级侦查员;公孙泽,DBI犯罪调查处,探长

第十一章 一个敏感的探长

最近几天,公孙泽变得分外敏感,又或者说,是自从他明确感觉到自己是真的爱上洪少秋的时候,对待感情本就敏感谨慎的他,变得更加敏感,洪少秋总是忽冷忽热,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对他飘忽不定的样子,让公孙泽本已决定向他打开的心,变得不敢肯定,变得又有些犹豫了……虽然公孙泽一直选择相信他,相信他只是单纯的忙着工作,相信他心里也是爱着自己的,可总是在一些隐秘上的事情,让公孙泽犹豫了,让他觉得手伸向他的时候会抓空,抓握不到一点安全感……

很多人也许一直都有疑问,所谓安全感。安全感,是“在我需要你的时候可以找到你”,或是“我说话的时候知道你在听”,亦或是“希望你在我面前没有秘密”……说白了,就是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知道你会一直在”。

对于公孙泽,在面对洪少秋时想要的所谓安全感,归根结底就是内心深处还有那一丝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不自信,总想要一个肯定的承诺换得一点点的所谓安全感吧。终有一天,公孙泽忍不住了,认真的找洪少秋谈了这个问题……

“洪少秋,我问你个严肃的问题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到底喜不喜欢我,”公孙泽一脸认真的看着洪少秋。

“喜欢。”洪少秋肯定的点点头。

“可是…完全感觉不到……”

“呐,怎么感受到?”洪少秋好奇的捧起人的小脸。

“是不是因为是我追的你,你就不那么在乎我…”

“确定你追的我?不是你一直在玩笔记本么?”说着笑着捏捏人清瘦的脸颊。

“难不成还是你追的我?你什么时候主动过嘛……”公孙泽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沮丧。

“主动…那是天生的……”

“╭(╯^╰)╮你都从来都不管我…”

“你有那么多人在一块嘛,我又不会担心。”

“不开心…这还有法儿过嘛…”公孙泽现在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,低头皱着眉,“我要离家出走…”

“我让国安去找你,不管你在哪里。”

“你还能想着找我?我要真离家出走了,你怎么可能想着去找我……你个大骗子,答应我的话就很没说过一样…”说着说着,公孙泽的声音染上了一丝哭腔。

“不高兴了?”洪少秋伸手把人揽进怀里,抱住。却被公孙泽挣开了。洪少秋愣了一下,看着公孙泽“……怎么了?阿泽…”

公孙泽看着人的脸出神。洪少秋伸手摸摸人的小脸,关切的看着。

“没事儿…”公孙泽深呼一口气,默默走开,有些话,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对洪少秋说出口。

“你去哪儿?”洪少秋不放心,默默地跟着。

公孙泽静静在餐桌前坐下,低头玩儿手指,“少秋,我们谈谈吧…”

洪少秋跟着坐人旁边,“要谈什么?”

公孙泽断断续续的开口,“这么久了,你可能依然不了解我…我没有太多的安全感,尤其是在哥哥走后……看似我每天埋头办案,只是不想让自己一个人感觉到孤单,本以为有了你会变得不一样,可是…可是……”越说着,公孙泽声音变得越来越低沉,只是盯着手里的杯子,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……

“我后面会更忙,从后天开始,”洪少秋低着头,握上人有些冰凉的手,“一直到7月半。我没办法控制……可是…我不想离开你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”公孙泽闭着眼睛努力不让眼眶里的水气涌出来,“可我只是想要多一点点的关心,我只是想…能让我感觉到你真的有很在乎我,哪怕…我知道你真的很忙…”

“是我的错…”洪少秋轻轻搂过阿泽的肩,轻轻拍拍头,“我以为你有他们玩着就够了…不许哭啊…你哭了,我会心疼的…答应你,多陪陪你……”低头亲上嘴角,把人眼角的泪吻掉。

“如果就够了,我何必找你,还这么缠着你、黏着你……”公孙泽被人说得越发忍不住把头埋在人肩上,不敢再看人眼睛…

“啧,那以后换我缠着你、我黏着你,好不好?”挠着人腰间痒痒肉想把人逗笑。可公孙泽反而抬头一口咬在人肩膀上,“你这个从来说话不算话的家伙,我还怎么信你?”

“那你怎么才信啊?嗯?”洪少秋也不动,就任人咬着。

“没法儿信了,说过的话,要做到才行……”公孙泽抬起头看着人肩上被咬的齿痕,有点心疼的伸手摸摸。

“好,”握着牵起人的手亲一口,“那现在我们去睡觉?”

“唔…你明天还忙一天?”公孙泽眼睛有些红肿,抬头看着人。

“很多天啊,明天是休息的最后一天,”洪少秋温柔的扯着人的脸,看着面前这个小傻瓜笑着。

“哦…好吧…”公孙泽低着头,睫毛带着点点晶莹,在眼底扫下一片投影…

“早点睡吧,小心最近撑不住…每天那么紧张熬夜破案……”洪少秋轻轻挑起人的下巴,心疼看着人又有些红肿的眼睛。

“哦…我最近已经熬的貌似没有智商了…你不觉得么?”公孙泽睁着湿润的眼眸看着人。

“傻了?傻了更可爱。”

“…要真傻了,你不嫌弃我啊…?”

“啧,傻了的话小孩会不会也傻……”洪少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着呆呆坐着的人儿。

“小孩?”公孙泽一脸疑惑,睁大眼睛看人。洪少秋却转过头,好似有些害羞了一样。公孙泽转过人脑袋,“什么小孩嘛?”

“要不要领养一个,”洪少秋愣楞得看着人。

“你喜欢小孩?”

“我不在的时候可以陪你嘛,”洪少秋偷瞄了一眼阿泽。

“唔…这样啊,可是和你又不像,怎么能代替你呢?”公孙泽耷拉着眉。

“唔…那就不领养,”洪少秋抬头笑着看着人,“生一个。”

“啊?”

“啧,”洪少秋打横将人抱起,笑着进房间,“生一个吧…”而怀里的阿泽突然被人抱起,依旧一脸懵逼的看着洪少秋,洪少秋却哼着歌抱着人一路进了卧室,抬脚把门关上,“吃好吃的喽…”

洪少秋把依旧一脸懵的人放在床上,随手关了灯,俯身吻上这个今天有些呆呆傻傻的阿泽……

……屋里一片黑暗夹杂着氤氲,充斥着暧昧的气息,情爱的味道……

……

公孙泽依旧拿洪少秋一点办法也没有,尽管实实在在抱在怀里,可仿佛心的距离还是远的,公孙泽总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,因为他也就只是忙一些,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可以陪自己,他还是会关心自己的,有时候出警偶尔受伤了,虽然责备但他还是很心疼的,只要有时间,他还是会尽可能的陪着自己的……

公孙泽有时候也在想,可能是自己太过依赖他、黏着他了吧,公孙泽试着给他更多的自由,也给两个人都留一些自由的空间,是不是两个人都会轻松一点呢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_苏卿泽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