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更新不在线,有事留言或Q 3461804229。微博更文专用号@Y_苏卿泽_

【秋泽】秋日·语泽(5)

多肉,半ABO,一定会有一些OOC,目前BE向,夹杂了其他东凯角色。

CP:洪少秋,国家安全局,处级侦查员;公孙泽,DBI犯罪调查处,探长

第五章 被惹毛了的探长哥

经过之前的事情,公孙泽似乎没有那么排斥洪少秋了,也也算默认了两人在一起的事实。

这日,公孙泽闲来无事,坐在旁边盯着洪少秋看,见人不理自己,伸手戳了戳人的大脸。洪少秋黑着脸看着戳着自己的人。见他这个样子,公孙泽仿佛做错事的孩子一样,低头对手指。洪少秋伸手揉人脸,“太瘦,硌手……”

公孙泽嘴一撇,“…都嫌我瘦……”

洪少秋还一本正经的调戏着,“也许回来我就又分化成笔记本了。”

“不行,你敢变成笔记本我就拆了你,反正又不是之前没拆过。”公孙泽听言,抬头瞪着人。

洪少秋正经的伪装回一个笔记本,公孙泽瞪着他,“……拆掉。狠狠地,拆掉。”

“你变不变回来?小心我真的拆了你啊!”

“拆不了,而且分化不可逆,除非我是胚胎干细胞。”洪少秋看着人生气的样子,却依旧调笑人。

“嘿!小笔记本,还对付不了你了。不想理你,我要离家出走。”公孙泽一脸冷漠的看着。

洪少秋眼看人要走,拉住人,“回来。”

公孙泽回头撇人一眼,“你说回来就回来啊?”

“诶,你敢不回来!”

“不回来你又怎样?”

“……你回来,我答应你一件事,任何事。怎样,回来?”

公孙泽深吸一口气,被人顶的说不出话来,“你……”冷冷地眼神盯着人看。

洪少秋冷哼一声。公孙泽看着他,“你哼什么哼啊?”他倒还来脾气了,“哼,你不理我我分化回去。”公孙泽生气的看着洪少秋,“你敢在分化回去!”

【分化倒计时】

“洪少秋!你……不许分化回去!”

【3、2、1、0】

【pong!】

公孙泽看着这个调皮的人,“你等我拆你是不是”可是洪少秋却依旧调皮捣蛋,仿佛欣赏着人生气的样子。“洪!少!秋!我要生气了!”

……

“你还敢朝我扔东西了?你长本事了,啊?你又欠收拾了吧你!”

公孙泽一一接住人扔来的东西,冷眼看着,“你真欠收拾了是吧?等我拆你是吧?”冷冷的把人揪过来,锁紧小黑屋里,“在里面待着吧。”公孙泽拍拍门,“里面待着舒服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说话?那就在里面待着吧。不变回来就一直在里面待着吧,我走了。”

洪少秋本想想办法自己开锁溜出来,可是,这锁从里面根本没办法解开,还听到公孙泽远远传来的声音,“什么时候变回来什么时候放你出来。”其实公孙泽都走远了,还在念叨着骂他。

许久,公孙泽想起了还在小黑屋的洪少秋,打开门放人出来,看人灰头土脸的样子,噗嗤一声就笑了,拿了毛巾给人擦干净,疲惫的坐在人面前,“你以后不许再变回那个笔记本,变一次我关你一次。”

“好好好,不变了,再也不变了。”

“唔…我好饿…”公孙泽手撑着脑袋,歪头看着面前站着的人。

“没吃饭?”洪少秋心疼的扶着人肩。

“还没有,手里的事情还没处理完。”无奈的看着手里堆成小山的案宗。

“不行,必须要吃饭。”说着,伸手要拉人去吃饭。

公孙泽按住人的手,“唔…很快就看完了,要不你帮我一起看?都是些民事案件的卷宗,整理完我们一起去吃?”摇洪少秋的手臂,眼神中带着一点撒娇。

“好吧,”洪少秋任人摇着手臂,“不能太久啊。”

“好,不会太久的,”说着分出一小摞案宗递给人。

洪少秋接过文件仔细帮人分析,公孙泽盯着人认真的脸看了看,第一次面对工作不再一本正经的高冷,嗤嗤的笑了一下。洪少秋头也不抬的问:“笑什么呢?”依旧目不转睛看着文件。

“没什么”公孙泽恢复一脸正经,继续看文件。不一会儿,公孙泽做着最后的整理,“我这边都弄好了,你呢?”工作时候依旧的一脸严肃,抬头看人,却发现人早就在盯着自己看了。

洪少秋笑着支着脑袋看着人,“早就好了,国安局的工作量比你这大多了。”说着揉揉人头发。

“知道你能干,早知道应该早点把你拉过来帮忙的。”公孙泽边说边笑着整理着。

洪少秋站一边看看表,“这会...要不去吃烧烤吧?”

“都行,听你的。”公孙泽疲惫的把头往人肩上靠了靠。

“走,”洪少秋握住人的手,”饿急了吧?”

“嗯,饿得就差扑上去啃你了……”公孙泽压低声音凑人耳边调笑着,渐走渐远……

自那以后,洪少秋和公孙泽总是一起讨论个案情什么的,虽然对国安以及DBI的案件事物并不参与,但也总是一起讨论一下,暗暗联手破获了不少大案要案,两个人的配合倒也越来越默契。在哥哥走后,再也没有人可以和公孙泽一起这样讨论案情了,在感情上,公孙泽明显的对洪少秋又了更多的依赖与信任,他相信他不会离开自己,一直相信……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_苏卿泽_ | Powered by LOFTER